长云暗雪

跳坑速度比曲速9还快。
食言了,不该坑的估计要坑,不该跳的坑还是跳出去了,大概短时间没办法动笔,各位取关吧。

【伪装者】天黑请闭眼

* CP预警:楼诚 台风 双曼,大量ooc出没

* 全员(?)向狼人杀paro,设定非演员RPS,全员本色演出电视剧

* 无脑小甜饼,只涉及基本角色和规则,没什么智商

* 私设平局无人出局,直接进入下一夜。
———————————————————————

桌旁坐了8个人,只有明镜笑眯眯地站着。
然而这8个到了外面怎么横怎么来的人,此时一个都不敢说话。看看明台委屈揉着头的样子就知道反对意见是什么后果。
明楼率先叹了口气。
“大姐既然想玩,我们当然不能辜负您一番好意。”
他表了态,阿诚也就顺势点头。
“明大小姐的命令,汪某人今天还真不敢违抗。”
汪曼春在于曼丽一眨不眨的凝视下不情愿地松口。
王天风还冷眼看明台装可怜,头也没抬就“嗯”了声。
他一说话,郭骑云也就不反对,程锦云见此只微笑,相当于默许。
明镜终于满意了。
“不就玩个游戏吗?一个个避之不及的,都多大的人了。电视剧好不容易拍完,放松放松。”
明楼和王天风危险地交换了眼神。
游戏?
到他们手里迟早要完。
汪曼春意味深长地一笑,在明台望过来之前收了视线。
“规则都清楚了没有?”
明镜开始发牌。

在座的也就只有明镜不是特工出身,拿到牌后都是一副不动声色的样子。
“天黑请闭眼。丘比特请睁眼。”
明镜神色微妙地皱了一下。
“请指定两位成为情侣。”
“丘比特请闭眼。”
按规则,法官应该悄悄绕场一圈,在情侣肩上轻拍。明镜今天穿的高跟,嗒嗒敲着地板也没听见停顿。
“情侣请睁眼。”
“情侣请闭眼,守卫请睁眼。”
王天风又一次睁开眼。
他刚感觉到明镜的手在肩上短暂拂过,又和明台对视,心里立刻对丘比特的人选有了答案。
小兔崽子。
“请选择要守护的人。”
“守卫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
“请选择预言的人。”
明镜小心翼翼翻开牌,脸上僵了一瞬。
“预言家请闭眼,狼人请睁眼。”
“狼人确定身份。狼人请杀人。”
沉默,长久的沉默。
“狼人请确定要杀的人。”
明镜又重复了一遍,而后又是沉默,但很快就消散了。
“狼人请闭眼,女巫请睁眼。”
“要使用药剂吗?”
“女巫请闭眼。”
天亮了。
明镜同情地看向程锦云,牌被翻开,普通村民。
“今晚锦云不幸被杀害,请从我左手起依次发言并投票。”

第一位是明楼。
“平心而论,我不认为程小姐足以让两名狼人达成除之后快的共识,并且在狼人杀人之前有长时间的沉默。”
他推了推眼睛,手在空中画了个圈子。
“所以狼人必定在我们6个人之内,而且就死者人选发生过争执。”
除郭骑云以外的6个人都盯着明楼。
“我这一票给疯子。”
王天风咬了咬牙,果然,这条胖蟒。
“我跟大哥。”
阿诚直接跳过。
明台皱起眉。
“女巫这一轮没有救人也没有杀人,我认为应该是尚未确定身份,所以不轻举妄动,因此女巫是个谨慎的人。”
他的眼光在明楼和于曼丽身上略过。
“我投曼春姐。”
王天风铁定了心要报复。
“守卫第一晚一般会守自己,不排除狼人想杀守卫而女巫下毒的可能性,明长官对狼人杀人那么确定,不得不让人怀疑。”
“我投明楼。”
明楼对王天风恶意的笑只是眯了眯眼,没说话。
到于曼丽了。
“我也投明长官。”
言简意赅地将皮球踢给汪曼春。
现在明楼和王天风各有两票,汪曼春有一票。
“目前我还比较相信师哥的判断,我投王天风。”
汪曼春努力不去看于曼丽迅速阴沉的脸色,硬着头皮道。
郭骑云见状赶紧投了明楼一票,明楼王天风持平,没有裁决结果,明镜宣布直接进入下一晚。

“守卫请睁眼。”
程锦云站在一旁饶有兴致地当观众,看着王天风果断指了明台,心里感慨万千。
这才第二轮,就上赶着护犊子了。
“守卫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
“请选择预言的人。”
明台的牌被翻了过来,程锦云差点没笑出声,她现在大概已经能猜出其中一个狼人的身份。
“狼人请睁眼。”
汪曼春冲着她的同伙狠狠一瞪。
她对王天风落井下石,算好了就是郭骑云会救他的老师,票数正好持平。
谁曾想卖个人情最终还是得罪了自家小姑娘,醋味就算隔一整个桌子,对面估计都闻得到。
这一轮两人迅速达成一致。
“狼人请闭眼,女巫请睁眼。”
明台的直觉挺准。
“要使用药剂吗?”
“女巫请闭眼。”

郭骑云成了第二个牺牲品,普通村民。大概这是对没对象/对象不在的人的嘲笑。
再次从明楼开始发言。
“守卫这一轮只能守别人,但仍旧不排除女巫下毒的可能性,按上一轮疯子所说,他自己也有很大的嫌疑,我还是投疯子。”
明楼面色不改,阿诚依旧跟了他的票。
这让明台开始有些不满了。
“我同意大哥说的,狼人首先争执,其次杀了骑云和锦云,说明两位狼人有分别想护的人。”
他停下来想了想。
“我认为女巫这一轮依旧没有动作,对骑云见死不救,有可能是大哥。”
阿诚皱眉,又没办法反驳。
毕竟是他们先连着两局怼王天风,明台大概被逼急了。
王天风冷笑着跟了明台的票。
场面又恢复二比二平。
“郭副官和程小姐都是单独死亡,没有丘比特连接,而守卫守的人只能被女巫毒死,那么会出现两名死者。”
于曼丽瞟了汪曼春一眼。
“我认为丘比特是自连,而守卫守护丘比特,那么就有可能是明长官和阿诚。”
她话锋一转弃了权。
汪曼春暗恨不能把王天风票出局,又不敢再激怒她一次,只好跟着弃了权。
又是平局。
明镜宣布进入第三夜。

这注定是最漫长的夜,6个人自发分成3个派别。
“守卫请睁眼。”
“请选择守护的人。”
郭骑云看王天风守了于曼丽,按于曼丽的发言也迅速猜出他上一轮一定守的是丘比特明台。
他和程锦云对视一眼,彼此将大笑的冲动吞回喉咙里。
“守卫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
这一回中招的是汪曼春,总算找出了一位狼人。
“预言家请闭眼,狼人请睁眼。”
阿诚犹豫地对汪曼春眼神示意。
明楼和于曼丽看来是肯定死不了,在阿诚的绝不退让和勉强妥协中,王天风代替明台光荣牺牲。
但郭骑云皱了眉。
“狼人请闭眼,女巫请睁眼。”
“要使用药剂吗?”
女巫依旧摇头。
“女巫请闭眼。”
天又亮了。

明台和王天风的命绑在一起,一下子场上只剩了4个人。
“看来我错怪疯子了,那么这一次我投汪曼春。”
明楼脸上完全看不出遗憾的神色,自信得很。
阿诚似乎对同为狼人的汪曼春毫不手软,一如既往跟着明楼走。
如果于曼丽和汪曼春一起投明楼,这将又是一个平局。而后也将会一直平局下去,最终丧失意义。
“这一轮我过。”
汪曼春吃惊地看着她,半晌恢复了往常的淡然。
她握着于曼丽的手并没有松开,反倒是微微笑了起来。
“那么恭喜你,师哥。”
场上只剩3个人,而狼人才刚挖出一个。
气氛有点凝重。

“预言家请睁眼。”
“预言家请闭眼,狼人请睁眼。”
意料之中,于曼丽被杀。
“女巫请睁眼。”
“要使用药剂吗?”
于曼丽姣好的面容上浮起胜券在握的笑容,果决地拇指向下,径直指向阿诚。
明台和王天风在一旁有些动容,更别提已经紧紧攥着自己手指,倚在窗台边视线从未离开过的汪曼春。
“女巫请闭眼。”

最后一个狼人与女巫同归于尽。
明楼作为预言家意外地活到了最后,也是唯一一个活到最后的人。
光明阵营获得了惨烈的胜利。
明镜着手开始收拾桌面上的牌,其他人三三两两靠墙站着,低声细语。
“老师停停停,疼!”
明台虚虚地把手覆在王天风掐他的那只手上,疼的额头上冒冷汗也不敢随意用力。
“知道疼了?抽个丘比特也就算了,不好好利用非要把我和你连在一起。”
王天风颇有些恨铁不成钢。
归根结底又是他拖累了明台,这样想着就觉得喉咙口刺痛的痒。
明台却抿了唇,抓住他的手轻声道。
“至少这一次,我能与您生死与共。”
王天风一顿,没舍得再下手。
这不再是奢望,他叹了口气,回抱住明台。

“大哥。”
阿诚有些惴惴不安,明楼取了眼镜,对他一伸手,拿了眼镜布细细擦拭起镜片来。
“您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的身份的?”
明楼意味不明地一笑。
“我第一轮就翻了你的身份牌。”
阿诚有点愣神。
“那……”
明楼挥手打断了他。
“阿诚。”
他拍了拍阿诚的肩,目光温和。
“这是信任。”
信任你无论身处何方都不会对我动手。
信任我无论发现什么都不会弃你而去。

汪曼春没说话,也没看于曼丽。
她现在脑子乱乱的,五味杂陈。
只是一场游戏,却被于曼丽玩出了真心。她以为于曼丽看破她的身份才间接痛下杀手,却不曾想下一局就拼了一条命也将阿诚拖下水。
这本就是她们之间的相处,不是吗?
“曼春。”
汪曼春回头。
“如果没有第二条路,那我只能选择杀了你,再跟着你走。”
于曼丽伸手按了按她皱结的眉心。
她们终究站在对立的双方,却仍能许下决绝的诺言。

明镜收了东西。
“时间不早了,今天玩的也开心,晚上来明公馆,想吃什么都和我说,好好庆祝一下。”
这群孩子一个个都比她不知道深藏不露多少倍,可在明镜眼里,他们都不过是孩子罢了。
“那我可不客气了啊,大姐。”
明台笑嘻嘻地拉着王天风,头一个跟在明镜后面出了门。
“大哥?”
明楼颔首,没忽略阿诚脸上淡淡的微笑。
郭骑云和程锦云一前一后,也出去了。
“曼丽?”
汪曼春从口袋里掏出口红,补了补唇上的妆。
“这么好的口红也不给我用用?”
她挑眉看着于曼丽。
“不是送了你一支更好的做生日礼物吗?”
“可我就要你擦的这种。”
一边故作无理取闹,于曼丽一边也推着她跟在后面。

《伪装者》一上映就获得好评。
但其中各真滋味,唯有这一群横七竖八躺在明公馆沙发上欢声笑语的人们能知晓。

天黑请闭眼。
做个好梦,迎接灿烂的明天。
Fin

食用愉快。

初衷是为了传达每对cp的感觉,楼诚是信任,台风是生死与共,双曼是决绝。

这篇文其实大部分笔墨是准备放在双曼上的,结果最后变成了全员向。

轻喷。

评论(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云暗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