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云暗雪

跳坑速度比曲速9还快。
食言了,不该坑的估计要坑,不该跳的坑还是跳出去了,大概短时间没办法动笔,各位取关吧。

【托尼唐】信和圣诞快乐

*短打,被电影刺激到了,台词和场景记得不是很清楚*

*私设托尼比博士先去世,脑洞解释见结尾*



“这是唐·雪利博士。”

那只手虚虚环在他背后,热度隔着外套轻飘飘地渗进来。托尼笑容灿烂,神态自然,肩膀放松下垂,就像他正亲密而不失距离地搂着的,不是黑鬼,不是钢琴家,仅是一位老友

而他只是犹豫着、状似不经意般抬起右臂,长年在黑白键上飞翔的手指僵硬地弯了弯。

“圣诞快乐。”

 


 

“爱上你,是我这辈子做过最容易的事。”

他倚着桌边,听对方一字一顿地重复从他嘴边轻松滑落的词句,笔尖吃力地一下下凿进纸面。

“这句可真够浪漫的。”托尼兴奋地朝他笑笑。

是挺浪漫的。他难得让笑意从唇角扩散开来。

清晨,咖啡和薯片,鸡蛋和牛奶,露天木桌和长板凳,就连风都是自然的绿色。

还有他终其一生都不过听此一回的爱语。


“或许你该给你哥哥写信。”

他平躺下去,这句话就像投入湖底的石子,湖水退去,湖面干涸,激不起一丝涟漪。

“你知道…世界上有太多孤独的人,害怕先踏出第一步。”

他有时惊异于托尼天生哪怕一无所知,仍能一针见血的能力。正是过去他的无心一步,把他带到现在这境地里。

他感觉到托尼在背后嘟囔着关上灯,未写完的信胡乱堆在床沿。他记起那个似曾相识的夜晚,记起对方一如眼下极易觉察的体贴,记起他黑暗里被困意搅乱的脑子和那句不加思索的剖白。

“晚安,托尼。爱你。”

但这次没有,他嘴唇翕动,气音断断续续地带走回忆。他在脑内重构声带的振动、空气的凝滞和声波的震颤,以代替现实这没有尽头的寂静长夜。

“你他妈刚才说什么了?”

 

“嘿,你该上去见见我的家人!”托尼睡眼惺忪。

他一手搭在车前门上,雪花融湿了指尖,冻得发木。

“圣诞快乐,托尼。”

时光赋予他收回那一步、那许多步的权力,他没有资格拒绝。开门时刹那的死寂,古怪的神情和勉强的笑意,脱口而出的谩骂,玻璃摔碎,拳肉相撞,以及漂亮的棕色卷发和背过身的眼泪。

德洛丽丝等一个承诺等了两个月。别让她失望。


“谢谢您和我分享您的丈夫。”

“谢谢您帮他给我写信。”

这是个感觉截然不同的拥抱,柔软、温情、淡香味和食物的热气,发尾蹭在脸侧的痒意,和雀跃的笑音。

他手指紧了紧,温和的火种在心里摇曳。

圣诞快乐,女士。谢谢您,毫无芥蒂的原谅。




今年纽约的冬天有些冷了。他想,拢住胸前松垮垮的睡袍,转身走回桌前,从抽屉底层费力捻出两张廉价的旅馆信纸。浅蓝色的页边在他腕骨下方粗糙地摩擦。

“亲爱的托尼。”

“当我想你时,我想到钢琴上的威士忌,星星从天幕落进酒馆,落进你的眼里。”

世界失去托尼的第一个圣诞节,他坐在钢琴旁,左手夹一只烟,右手摸索着敲下圣诞颂歌的第一声和弦。

幸运石被他压在信纸一角,压住那个他深爱的名字。


Fin


(叨叨逼:私设电影剧情线是唐回到过去重新遇见托尼后的选择,之前他们有挑明关系,托尼直接带博士回了家,但结果不如人意,于是就有了雪利这一次的放手)

(不要问我唐怎么回去的,我只是被凝望托尼写信和良久沉默后独自开车回家的博士扎得心疼)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云暗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