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云暗雪

跳坑速度比曲速9还快。
食言了,不该坑的估计要坑,不该跳的坑还是跳出去了,大概短时间没办法动笔,各位取关吧。

【双北2046】 同歌「下」

上走这边
下比较短,结尾有废话。

————————————————————————
7.
“醒了?”
何完美睁开眼,一时有些茫然。
撒助理神色疲惫地站在他面前。
“我这是……”
“我用甄教授的电脑数据为你重塑了身体,隐藏文件夹里反人类的部分也已经删除,你可以走了。”
何完美觉得自己运转内存有点不足,半晌突兀地问出一句。
“你要留下来吗?”
撒助理没回答,伸手按亮何完美身上的灯,像是终于找到新玩具的小孩一般笑起来。
“我…和你不一样。”
他手指抵上何完美的心口。
“你这里是机械,而我,还是人类。”
我是人。会愧疚,会两难,会有负罪感,也会有无法割舍的爱。
“你不再是何完美了,起个新名字吧。”
撒助理把呼之欲出的那个名字吞回喉间。
何炅,炅者,光也,明亮也。
所有的黑暗,我来承担就好。

甄小撒乐观阳光,酷爱冒险。
而撒助理只是一个呆板听话的好助理,一年到头都见不到几次笑脸。
他所有的笑容和反抗的勇气,一次性全给了何完美。

8.
纸包不住火,MG科技集团发生命案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所幸鸥侦探遵守诺言,媒体采访一概拒绝,大家虽众说纷纭,却连真凶是谁都莫衷一是。
撒助理公开自己的身份,接手了这个烂摊子,决心继续人工智能的研发。
他坚信可怕的不是科学,而是人性。
这几年,小依从母本中重塑,乔搬运带着女友离开公司,退出反对人工智能运动;鬼测试以机器人身份复活,误打误撞和王科学走到一起;王科学拿回发明权,仍在为恋爱机器人不断实验;鸥侦探偶尔顺路拜访,在前台留下了何完美给她的水晶鞋。
撒助理把神盾的密码改成046225,何完美的生日,然后将箱子锁进了保险柜。
神盾的存在从来都不是为了毁灭,而是为了保护。
他没有特意追寻何完美的行迹。
而何完美也没有回来。公司很大,总显得空荡荡的。
似乎日子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溜走了。


9.
桌上的电脑屏幕突然亮了起来,接二连三地跳出几行字。
是鬼测试和何完美的对话框。
“作为一个完美的伴侣型机器人,我可以同时和8431个人对话,虽然我从来没有喜欢上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但现在,我发现我有喜欢的人了。”
“澳洲的袋鼠岛,呼伦贝尔大草原,挪威的爱丽森,美国自由女神像,巴黎埃菲尔铁塔,长城,九寨沟,马尔代夫的海……”
“世界这么大,我想和他一起去看。”
撒助理心跳猛地漏了一拍,他死死盯着屏幕,手抬起又放下。
鬼测试已经“死去”,换身份的游戏,早就玩不下去。
耳边突然传来机械的,有节奏的敲门声。
撒助理一惊,愣了半晌似乎想到什么,忙不迭站起来跑到门边,椅子被撂在地上发出“砰”的巨响。
他透过门上的小窗口,径直望进那双有着金属光泽的,湛蓝的眼睛。

——虽然大家看到的都是邪恶,但我看到的,都是完美。
撒助理抑制不住上扬的唇角。
——我看到你了。
——我找回你了。

世界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10.
他打开门。
Fin


语无伦次地来给大家梳理剧情「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撒与鬼是好友,撒一直用鬼的账号与何对话并产生感情。后得知何在成为人形的7天测试后要被销毁,于是联合鬼一起黑进公司系统,让鬼进来协助自己保护何,然而何利用鬼带他出去的时机杀了甄「这里参照原剧剧情」
撒不希望何知道真正喜欢他的是自己「撒一直对他们的感情持悲观态度,并且这时候还以为自己是人类」,但在鬼何秀恩爱时又会难过,所以有很多次他不自觉的在透露给何自己的信息,但何表面上装作什么都没察觉到。
撒其实在鬼死后猜出了何是凶手,本身就比较两难的撒这时觉得自己也是间接促使了鬼的死,在负罪感之下和众人一起揭发何的罪行。
何自毁后撒将他复活,又变相放他自由,自己则留下为甄收拾场子,完成王科学乔搬运几人的心愿,为了帮何与自己赎罪复活了鬼鬼。
至于何为什么会知道真相回来找撒,请感谢何完美的机智以及鸥侦探和鬼测试两位小姐姐助攻「主要还是我觉得写了比较累赘」
小细节:恋爱招数对撒不管用是因为何根本不需要追,鬼其实并不是黑客高手,是撒在背后操纵她的电脑
极恶之恶是指撒部分包庇何的罪行「没有揭穿富氧报告的事情」,题目同歌借用《无罪说》,撒与何的爱里参杂着两人犯下的罪孽,但最终还是自我救赎,也彼此救赎。

其实本来想写一个傻白甜的替身误会的恋爱故事,结果越深挖原剧越没办法从正剧向上脱离,努力想让主题正能量也让双北he,但感觉仍需要改进qwq
2046的未来人工智能设定是我的萌点,也是比较严谨的一集,推荐大家二刷三刷。

都对也都错,有因就有果。期待明侦3和双北回归!
感谢你们看我废话到现在「趴」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云暗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