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云暗雪

跳坑速度比曲速9还快。
食言了,不该坑的估计要坑,不该跳的坑还是跳出去了,大概短时间没办法动笔,各位取关吧。

【双北】贪心 (撒太子×炅先生)


*大半夜莫名其妙的小段子
*撒太子×炅先生
*ooc见谅,文笔渣废

——————————————————————
“欲扫柴门迎远客,青苔黄叶满贫家。是什么风把太子殿下又吹到我这儿来了?”
炅先生在棋盘上落下一子,转身向靠在院门的人戏谑道。
撒太子懒洋洋地走到他跟前,径直推开棋盘,席地而坐,顺势倒在了炅先生腿上。
“政事繁冗,我有些乏了,先生且让我靠一靠,权作歇息。”
炅先生失笑,也不拆穿他,只自顾自凝神沉思起来。
“先生,你说我是不是很贪心?”
撒太子突然抬眼问道。
“此言何解?”
炅先生抱着手炉,眉眼含笑。
在这个人面前,他想问什么都可以,想说什么都不为过。
“因为,天下与先生,孤都想要。”
撒太子极少在他面前用“孤”自称,此时却少有地现出些傲气来。
炅先生却只觉得从手指尖一路凉到了心底。
“太子有雄图大志,自是好的。”
他没敢看撒太子明亮的眼睛,垂首说道,不禁死死地扣住怀中的青铜手炉。
手炉依旧温暖得发烫,就像那人笑容里的温度,从第一眼起便能硬生生撬开他冰封的心。

撒太子显然是真的累极,随意与他交谈几句,声音便不知不觉低了下去,待炅先生发现,已然呼吸平缓。
他迟疑片刻,推了推撒太子,又唤他的名两三声,终于确定撒太子是真的沉入睡眠。
炅先生颤抖地伸出手,轻轻覆上他的眉眼,这副相貌在平日里透着果决坚毅,偶尔微露锋芒,可眼下却全舒展开来,甚至带着丝恬然的笑意。
这越发让炅先生心下苦涩。
“太子。”
他哑声说道。
“我也是很贪心的。”
炅先生的手指一路下滑到撒太子毫无防备的颈上。
“这天下与太子,我一个,也不能放手。”

院里的柳树尚未脱去冬日的苦寒,连嫩青的枝都难得一见。
眼下还只是初春。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炅先生微阖了眼。
若是到了那烟柳满皇都的时节,他尚且还能与撒太子携手同游,自是甚好。

贪,欲物也。
他所贪的,也不过如此。
Fin

评论(7)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云暗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