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云暗雪

跳坑速度比曲速9还快。
食言了,不该坑的估计要坑,不该跳的坑还是跳出去了,大概短时间没办法动笔,各位取关吧。

【晓薛】臆想

*第一次写晓薛,原著向短小一发完,梗源歌词,附在结尾

*小伙伴听我讲完晓薛硬是把这首歌推给了我,虐的心痛

*ooc成山,薛洋视角,望不嫌弃

———————————————————————
“道长不问我是谁?为什么受这么重的伤?”
薛洋盯着晓星尘,盯他消瘦的下颔,盯他五指宽绷带下透出的血色,盯他为自己包扎的修长手指,以及手下自己那被裹得漂漂亮亮的伤口。
那种得意洋洋的笑容又回到了脸上。
“你不说,我何必问?萍水相逢,垂手相助而已。待你伤愈,便各奔东西。换作是我,有许多事,也不希望别人问起。”
许多事情?
晓星尘兀自拿开了手道。
薛洋眯起眼睛,左手不自觉往回一缩。
“道长误会。过去的那个名字,我可不想要了。”
“不如道长替我重新取一个?”
不希望别人问起?
那,不问便是。
他脸上笑盈盈的,眼里一片冰冷。
现在不问,以后答案揭晓,不是更有趣吗?

长剑“咣当”滚落在地上。
薛洋不笑了。
霜华,霜华,一动惊天下。名不虚传。
也许是他睁眼睁得太大,也许是那道银光太绚烂,他觉得眼球有些胀痛,一时又气又恼,恨不能再用淬毒的语言,把这罪魁祸首从地上刺激得跳起来。
“是你逼我的!”
薛洋伸手去探晓星尘的呼吸,又捏了捏他的手。不够温暖。不够。
“死了更好。”
“死了的才听话。”
他似笑非笑,似哭非哭,像是简直忍不住再度狂笑出声一般。
晓星尘面上还有温热的血,他自己的,从眼窝里汩汩地流出来的,薛洋看了就生厌。
这么听话,那就让你多开心一会儿吧。
他端了水,拿来布巾和新的绷带。
喂,道长。
你很快就会是我的了。一个人的。
就连说“太令人恶心”的机会,都没有了哦。

“笑,你笑吧。笑死你也拼不齐晓星尘的残魂。人家恶心透了你,你还非要拉他回来一起玩游戏。”
薛洋笑得更大声,又戛然而止。
心底那种阴暗的情绪一下子冲上来,冲破喉咙大骂道。
“谁要跟他一起玩游戏?!”
他和晓星尘,怎么会是玩游戏?他怎么会去玩、游、戏?
“那你让我修复他的魂魄,是想干什么?”
薛洋见着魏无羡就不由咬牙切齿,明知魏无羡不过是为了让他出声,好使蓝忘机得以判断攻击位置,还是昏了头一样地反唇相讥。
“哼!干什么?你会不知道?我要把他做成凶尸恶灵,受我驱使!他不是要做高洁之士吗?我就让他杀戮不休,永无宁日!”
凭什么!
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微弱的声音在心底反抗着,薛洋喃喃自语,一把拍熄下去。
凭什么你夷陵老祖就可以,就可以……
他能从迷雾里瞥见蓝忘机不动声色的侧脸,还有那柄坚定的剑。
凭什么他蓝忘机就可以。
薛洋说得越多,身上的伤就越多,血随着剑刃进出不住地流,他也颇不在意。
晓星尘不是自诩正义,自以为品性高洁吗?不是总以为做点好事世界就变美好了吗?大傻瓜!蠢货,白痴,天真!
刚把他救下来的时候,怕也是以为自己在做好事吧,哈,可笑!
他就是要把晓星尘从天上拉进泥里,和他薛洋一样肮脏,一样双手血腥,一样入地狱。
薛洋躲闪着。
他想起晓星尘浑身颤抖,连剑都握不稳,要他闭嘴的样子,想起晓星尘摸索刻在剑柄上“拂雪”二字时的苍白脸色,想起晓星尘满身灰尘和鲜血,狼狈地缩成一团的身子,心里着实快意。
可那依旧不是他的。不是薛洋的。可以是宋岚的,阿菁的,甚至可以是路边素不相识的一位村民的东西,他薛洋却永远得不到。
锁灵囊锁不住晓星尘的心,锁不住薛洋的恐惧。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晓星尘的名字后面,绑住的绝不会是薛洋。
胡乱伸出去的手还是什么都没抓住。
他看着自己左边身子泵射出一片血雾,恍惚间竟也不觉得疼了。
就像停留在义庄之前,他从未觉得糖是甜的。


薛洋不知道自己在哪儿。
他躺着,只是躺着,身体像个破了的风箱,进来的是死气,出去的是生命。
眼前一片黑,不知是自己看不见了,还是这地方不曾有光。
晓星尘。
晓星尘。
晓星尘。
他看不见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吗。
薛洋觉得胸前失了块空落落的,想伸手去摸,才意识到左边没了,连着那在岁月里碾碎的小指一起没的。
我现在是干净的了。
这种念头突然占据了他整个思绪。

“道长不问我是谁?”
“过去的那个名字,我可不想要了。”
——那,你过去叫什么?
“薛洋。”
“不如道长替我重新取一个?”
白衣道人抱着一把白布覆着的剑,闻言侧头温柔地笑道。
——好。

薛洋呜呜咽咽起来。
他把晓星尘最后留给他的那颗糖,弄丢了。
繁星皎月,不如一个晓星尘。
天地间唯一的晓星尘。

薛洋的字典里没有“爱”。
如果翻开来看,第一页A打头的下面只有一个词。
——晓星尘。
何日尘光,慰其路长。
Fin

歌词如下:
《臆病者ラプソディー》
by惑星アブノーマル
残り1%の赤が,
残余1%的红色,
頭の上光っている,
在头顶闪烁着血光,
寂辛抱 隠恋慕 錯乱坊,
寂寞煎熬 迷藏游戏 错乱思绪,
僕の名前 君が決めていいよ,
我的名字 由你决定就好了,
いつもいつもハズレクジだ,
一直 一直 都抽不中签,
何処までも不満足,
不管到何地步都不满足,
欲しいものはなんだ,
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呢,
なんでもいい,
不管是什么都好,
満たしてよ,
都满足你,
涙流さないで 生きさせてよ,
别再哭泣了 好好活下去,
誰かの胸でだけ保てそうさ,
至少留存于某人的心中吧,
彼処に輝いているよ,
那边正闪耀着的,
僕以外の星達が,
除我以外的星辰,
堕ちろ 堕ちろ なんて,
都坠落吧 坠落吧 这般诅咒着,
醜いよ 見ないでよ,
太丑陋了 别看呐,
汚いことだって今はできる,
对于肮脏之事 如今也得心应手,
だけど君に見られてしまったら,
可一旦被你发现,
怯えないで過ごせる夜は何処,
仍能毫不恐慌地度过夜晚吗,
月も星もいらない,
繁星皎月我都不需要,
君が欲しい,
我只想要你。

评论(2)
热度(26)
©长云暗雪 | Powered by LOFTER